长行程的设计对家用车很有利

这种小缸径-长行程的设计对家用车很有利,缺陷是容易增加车头高度,风阻增大,高转速的振动也不易平衡,最终降低操控性能和驾驶感受。

宝马采取的措施是,把电子气门侧置以降低发动机高度;舍弃了钢质缸套,改为0.3毫米的LDS涂层;缸体和曲轴箱也改为一体式铸造,以此减轻发动机重量。

变速箱从纵置改为横置——由于发动机采用横置布局,新车弃用了采埃孚的纵置8AT,改用爱信的横置6AT和8AT,后者的质量没得说,用起来要放心很多。不过在加速的过程中,一脚地板油下去,爱信的变速箱会愣一会儿,就那么一小会儿,然后瞬间完成8→2的暴力降挡——反应速度在同级来说算快了,但还是没有之前那套ZF 8AT来得利落。

,
上一篇文章
比起前后驱的模式变化
下一篇文章
但这么做一是会让结构过于复杂

相关文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Fill out this field
Fill out this field
請輸入有效的電子郵件地址。
You need to agree with the terms to proceed

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