内部感受到的振动接近四缸机的水平

不得不说宝马的NVH处理得很好,在车内部感受到的振动接近四缸机的水平,但是发动机内部的振动并没有真正的减轻,对发动机零部件的影响依然比四缸机严重,所以其使用寿命始终不如四缸机。再加上PUR材料的老化和振动产生的结构件松动等等问题,越开越抖是必然的,后期的维护也更麻烦一些。

而且三缸机在怠速下抖动会更厉害。因为1系的B38 1.5T发动机只有一根平衡轴,没有偏心的皮带轮和双质量的飞轮,只能抵消大部分一阶往复惯性力距,并没有对二阶惯性力矩进行平衡。二阶力矩又产生了两个方向的激励:沿车头至车尾方向轴转动的Roll激励,沿车底垂直车顶方向轴转动的Yaw激励。两者统称为不平衡力矩激励。三缸机怠速时的发动机转速较低,此时的激励频率约为12-14赫兹,而通常缸体模态频率在7-15赫兹之间,根据机械振动隔振原理,激励频率与系统固有频率之比小于1.414倍时,系统会产生共振。于是我们在怠速时常常感到更明显的抖动,而那怠速音听起来也会很像柴油机。

,
上一篇文章
但这么做一是会让结构过于复杂
下一篇文章
二阶往复惯性力距不平衡

相关文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Fill out this field
Fill out this field
請輸入有效的電子郵件地址。
You need to agree with the terms to proceed

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