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缸机的动力输出则相对平稳

可以看到,三缸机在一个做工周期内的扭矩就如同过山车一样突兀,甚至出现了负向波动(60°动力真空期),而四缸机的动力输出则相对平稳了许多。

其次是三缸机比四缸机的振动处理难度更大。四冲程发动机点火,带动活塞连杆做往复运动,曲轴做旋转运动。运动过程中会产生惯性力,前者为往复惯性力,后者为旋转惯性力。惯性力其实是一种假想力,它的方向与物体运动的加速度方向相反,就好比汽车急刹途中,乘客身体会前倾,看起来好像有一股力在把乘客往前推,其实并没有,只是汽车受到反方向的阻力慢下来,乘客上半身由于惯性继续保持之前的速度向前运动。

, ,
上一篇文章
发动机内部的惯性力能够互相抵消
下一篇文章
随后2000年又是一场金融危机

相关文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Fill out this field
Fill out this field
請輸入有效的電子郵件地址。
You need to agree with the terms to proceed

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