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以上历史你看出了什么?

从以上历史你看出了什么?没错,宝马制造前驱车的计划,至少酝酿了20年。那为什么一定要上赶着推出前驱车呢?没什么别的原因——就是省钱。

有人惊呼宝马情怀崩塌了,落水的凤凰不如鸡了,我觉得这属于少见多怪。因为更早的历史会告诉你——尽管宝马一直坚持自己的运动传统,但真正让宝马走出战后危机的,是下图这辆“泡泡车”伊塞塔,看得出什么运动潜质吗?

宝马一直热衷造性能车,但性能车可以提升逼格,却不一定能带来丰厚的利润,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超豪华品牌和超跑车厂都不怎么盈利,因为一到经济不稳定的年代,他们的生意就难以为继。所以,在经济好的时候上市性能车,经济差的时候上市平民车,一直是宝马的品牌战略。宝马推出1系、2系这样的前驱车型,充分反映了这些年来欧美经济的不景气。

而整个90年代,可以称之为经济危机时代,亚欧美轮流上演大型金融风暴剧目。在经历了80年代的疯狂经济泡沫之后,银行终于绷不住了,92、93年中欧连续发生两次货币危机,汇率被重估了几十次,在这样的背景下,宝马把入门级车型的制造计划提上了日程,compact系列应运而生。

, , , ,
上一篇文章
随后2000年又是一场金融危机
下一篇文章
宝马紧接着又拿出全新运动轿车

相关文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Fill out this field
Fill out this field
請輸入有效的電子郵件地址。
You need to agree with the terms to proceed

選單